Thursday 8 November 2012

新加坡的Rojak

Best rojak I've had in Singapore so far, right at the Empress Market.
 這是非常好吃的馬來沙拉, 叫做rojak.

 這個黏稠醬汁的奧妙在於蝦醬摻了水後, 和糖, 酸柑汁 及辣椒混合成的奇特滋味. 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在印尼, 當時的感覺是種陌生但又刺激的口味, 但是很辣. 誰叫當初帶來rojak 的兩位好友 Moli 和Carolyn 都是嗜辣者呢?

 如今, Moli 仍在雅加達, Carolyn 則和我一樣搬到新加坡了. 但每天忙著接送2個小孩的Carolyn, 實在是很難跟她碰到面.  

對了, 剛剛在市場等rojak的時候, 老闆說他還加了檸檬草下去. 這樣真的很美味, 咬著有點酸的細細酸柑皮, 融和醬汁和花生碎片的確是獨特的滋味.

 這樣的美食讓我想起了以前住在印尼的某段美好時光.

1 comment:

I would love to hear your say about my post. Leave a message!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