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y 2010

帶寶寶出門

距離上次打疫苗已有一個月了. 於是依照Dr. Johny醫生建議, 昨天帶Ashley回SOS醫院打疫苗.

由於Dr. Johny 看診時間約在下午4:45分, 看完再去接老公下班的話就有點太晚, 而且看完醫生後應該都快6點了, 也到了晚餐時間, 如果直接回家的話還會遇到塞車. 所以計畫是帶著寶寶先去接在辦公室的老公, 然後一起去醫院, 之後再一起去餐廳吃晚餐後再回家.

很麻煩吧?
現在出門不像以前那樣簡單, 只要我化好妝換好外出衣服後就讓司機載著快快樂樂地去購物吃東西, 享受純粹的貴婦生活. 自從寶寶誕生後, 只要是帶著Ashley出門, 什麼都要先想好, 準備周全以防萬一. 所以除了我自己準備好之外, 還要準備一堆有的沒的:

1. 寶寶出門用的奶粉和熱水壺. 奶粉要準備兩餐用份量, 放入出門用的可愛奶粉盒中. 熱水壺裡面放熱水, 到時候配合冷水(車上有AQUA瓶裝水)使用.
2. 寶寶尿布、小玩具、圍兜兜、小襪子、奶嘴,和預防室內太冷的薄被單
3. 寶寶推車放到車上;
4. 最後再幫寶寶換好衣服, 安置在車用椅上, 然後再把車用椅連同寶寶移到車上

雖然傭人Yati(她是個好幫手)和司機Kojin幫忙處理這些瑣事, 不至於花掉我太多時間; 但我還是得一一確認東西都帶齊了才不會後悔. 寶寶出門用的包包中除了以上東西以外, 還有很多常備用品我都固定放在包包裡面不用拿進拿出.

接下來, 就終於可以出門了.

為什麼出個門要這麼麻煩大費周章呢? 幹嘛不待在家裡舒舒服服就好?

Peter說 "不應該因為有寶寶, 我們就都不出門, 不去餐廳吃晚餐, 或不旅行. 沒有必要這樣犧牲我們自己的時間, 這樣對我們倆不公平." 他本來就很喜歡帶著我出門享受兩人時光, 結婚後也不例外. 我生日阿或是紀念日到了也會很浪漫地送我玫瑰花, 再一起出門吃晚餐, 或在家烤BBQ.

所以啊, 我們一個月至少會有兩三次, 一家三口去餐廳吃飯. 雖然在餐廳裡沒有保母幫忙帶小孩, 常常會想 "啊, 如果現在在家, 就不會這麼麻煩了" 但回到舒服的家以後, 會覺得 "至少這禮拜有出門娛樂活動一下" , 不會覺得都待在家裡沒做什麼事荒廢時間. 加上每次出門都會買一堆甜點阿零食帶回家屯貨, 所以出門也有很多好處.

我也常想, 這些雜七雜八的事情, 如果不是因為多了寶寶, 真的是不會想到... 很多事情都是寶寶誕生後才知道或學會的, 像是10分鐘內吃完一碗麵(我平常吃麵很慢要30分鐘)、一隻手抱寶寶一隻手泡奶/準備午餐, 一邊餵母奶一邊上網/看雜誌, 或是餵奶時要用腳去搆桌上的東西(因為寶寶快睡著了不能隨便亂動)等等.

於是, 我開始變得更細心, 更有耐心, 更會利用時間, 也體會當母親的意義. 這不僅僅是懷孕生小孩帶小孩這麼簡單. 而是要用所有的心和愛照顧孩子. 以前看到別的媽媽帶著小孩在餐廳吃飯, 或安撫在火車上哭的小孩, 總覺得很厭煩甚至不屑, 覺得幹嘛沒事帶小孩出外造成其他人困擾等等. 但現在自己有小孩後, 終於體會其中意義, 知道這是件不容易的事, 也更能體諒當母親的辛苦和偉大.

沒當過母親真的無法體會, 母親真的很偉大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 would love to hear your say about my post. Leave a message! Thanks